:::

【新冠相關】確診者相關資訊

1.當您收到PCR檢驗陽性或家用快篩為陽性經視訊門診醫生判讀為陽性者,疾管署會發簡訊到您手機請您填寫「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疫調系統」填寫密切接觸者,若您未收到也可至健保快易通APP登入(健康存摺),於(COVID -19疫苗接種/病毒檢測結果)功能的(明細)頁籤,查看(PCR檢測結果),若是陽性可點選(COVID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系統)連結填寫資料。填寫送出前一定要確認資料正確性,初次提報24小時內可至原連結進行編輯1次,但編輯1次後或超過初次填報24小時後,就無法再連結或由衛生單位編輯修改。同住者3個月內確診不可填列密切接觸者。

您匡列的同住接觸者均免居家隔離,須7天的自主防疫(0+7)

2. 111/11/11起確診者及2歲以上的接觸者,本所會依自主疫調填報人數寄發,確診者1劑、2歲以上接觸者,每位4劑的快篩試劑。密切接觸者於完成密切接觸者匡列時、有症狀時或外出前使用。有症狀時應於自主防疫地點休息,並以快篩試劑進行快篩;自主防疫期間如需外出須有2日內快篩陰性結果。未滿2歲幼童無需執行快篩,有症狀時送醫PCR檢測。

3.這段期間不可離開家戶,建議您在家中一人一室。盡量不要與未確診者共用衛浴設備。如需共用衛浴設備,請於每次使用後以1:10稀釋漂白水消毒。同戶同住者日常生活仍需採取適當防護措施,包括落實配戴醫用口罩、遵守呼吸道衛生、勤洗手以加強執行手部衛生(使用肥皂和水洗手,或使用酒精)、保持良好衛生習慣及維持社交距離,且不可共食。

4.您的確診隔離書,在隔離期間疾管署會以簡訊方式寄送至您手機,若解除隔離後未收到者,請至健保快易通APP登入(健康存摺),重新填報。

5.確診隔離日期是PCR檢驗陽性日期加5天。若為家用快篩試劑檢驗陽性,隔離日期是視訊日期加5天。解除隔離時無需採檢,即可解隔離,但需0-7天自主健康管理,若隔離期滿快篩陰性或距解除離日己達7天即可解除自主健康管理。

6.自主管理期間禁止到餐廳用餐和聚餐、避免到人潮擁擠的場所、外出請全程配戴醫療口罩。

7.隔離期間若有身體不適可由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官網(網址:https://www.health.ntpc.gov.tw/)最新消息查詢預約掛號看診。若有喘、持續胸悶/胸痛、意識不清/抽搐,皮膚/嘴唇/指甲床發紫等緊急救醫的需求,請撥119救護或請自駕,勿搭乘大眾運輸,至台大醫院金山分院、基隆長庚醫院或淡水馬偕醫院急診室,並於急診說明自己為確診者需要就醫。

8.確診隔離期間若還有其他健康照護需求,可撥打金山區衛生所電話諮詢。

9.確診隔離期間生活需求可撥打1999